新北市海岸線上的一條珍珠項鍊,以綠能運具串起「青春山海線」串連八里到貢寮三貂角的低碳旅遊;享受蔚藍海岸、金黃沙灘及鐵馬道上的青春熱情,踏查峻峭山徑生態及小鎮薈萃人文,為旅程刻畫動人的山海回憶。

萬里區依山傍海,有著得天厚的美景及豐富的山珍海味,景點靠山、也有靠海。漁港就有數個,龜吼漁港是遠近馳名的漁港,原本是新北萬里區一個純樸寧靜的小漁村,居民多以捕魚為業,漁人們將魚貨直接在漁港旁卸貨拍賣,也讓龜吼漁港逐漸成為一個魚市集。2012年8月,新北市政府成立「萬里蟹」品牌,萬里蟹包含三大類海蟹:花蟹(鏽斑蟳)、三點蟹(紅星梭子蟹)及石蟳(善泳蟳、顆粒蟳)。每到9-11月秋季時分,鄰近龜吼漁港的漁夫市集就會聚集想搶購美味萬里蟹的人潮,而現今的龜吼漁港也因萬里蟹聲名大噪,成為北海岸最熱鬧的漁港之一。來這裡必點經典菜色清蒸萬里蟹,不加任何調味料,把大海的鮮味全留在蟹肉中,是簡單清蒸就能嚐到的極品滋味! 

另外2019年高家繡球花田在新北市萬里闢建了第三園區,佔地約8000坪的繡球花田,五月至六月是最佳的賞花時期,不僅有雙心繡球花圖案、小溪、繡球花小徑,還能站在高點眺望底下一大片美麗的繡球花田,美麗又壯觀,品種豐富,色彩繽紛豔麗,數大之美讓人震撼。園區還有鞦韆,配上高低錯落的種植,讓每個角度取景都能拍出層次感,為春夏必打卡的拍攝景點。 

萬金自行車道的起點於金山區的中角灣至終點萬里區的翡翠灣,全長約 15公里。沿著景觀橋及木棧道沿途綠樹成蔭,可以看到木麻黃黑森林區以及濕地木棧道,山光水色讓人心曠神怡,有沙灘、海景,還有迷人的小漁村風光,是民眾體驗單車運動的好地方,更是北台灣享受森林浴的新選擇。

騎累了可以就近泡溫泉,在大鵬停車場裡有一處日式風格的足浴湯池,是萬里區的新景點,泡個足浴、舒緩一下緊繃的肌肉,休息夠了再出發。 

萬里自行車道:台電核二廠→木麻黃黑森林區→濕地木棧道→員潭溪景觀橋

若是沒有交通工具的民眾也可以報名一日遊,輕輕鬆鬆的就可以來趟萬里之旅。
我要報名